龙华新闻

“安全出行我最行” 桂花社区亲子互动提升安全意识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5: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提升社区亲子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亲子互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安全齐成长,6月25日下午,观澜社会工作者协会与桂花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桂花工作站三楼联合举办了“安全出行,我最行”亲子互动趣味坊活动,20余对亲子参加本次活动中。

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与游戏相结合,设置了“公交运输”、“交通安全知识分享”、“交通标识,我最行”、“安全闯关游戏”、“安全心得小分享”五大环节。在热身游戏“公交运输”中,社工带领亲子组成别样的“公交车”,亲子们既要遵守交通规则,又要将自己的“车”开得远远的,一不小心相撞了,“嘭”,发生“事故”了。但随着红黄绿灯的交替,“司机”们开得越来越娴熟。在“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环节中,社工与小朋友们互动火热,小朋友们能够积极思考,举手回答问题。在“交通标识,我最行”环节中,家长带领着孩子一起学习交通标识,为了组内的荣耀,小朋友们在标识抢答部分热情高涨,全场只能听到整齐的“呐喊声”。为了能够加深参加者对安全知识的运用,活动特意设置了“安全闯关游戏”,将孩子所学的安全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孩子们在前进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陷阱,每个陷阱有着不同的规则设置,小朋友特别欢乐地参与到游戏中。

最后,由义工们带领参加者分享安全心得、活动收获和感受,并且鼓励小朋友表达自己的想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胡佩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