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打好“禁毒战” 龙华街道形式多样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5: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配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龙华街道日前在辖区举行各种禁毒宣传活动,动员全民参与,打好“禁毒战”。

26日晚,龙华街道会同龙城派出所、油松派出所、司法所等禁毒成员单位,在龙华公园门口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无毒无悔”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及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近800名市民观看。活动通过相声、舞蹈、小品、现场知识问答、游戏互动、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向市民揭示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对人生和家庭的影响。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活动物资及游戏互动奖品6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00多人次。

此外,该街道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扩大辖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覆盖面,组织各社区各相关单位分别在商超、汽车站、市场、城中村、学校、娱乐场所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龙华街道司法所于5月5日开始分别在龙华中学、龙华二小、清湖小学、展华实验学校、中心小学5所学校开展以“向新型毒品说不”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持续近两个月,通过毒品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图片展示、角色扮演及游戏环节等形式,使学生对毒品种类、各类毒品的概念、吸毒的易成瘾性、难戒除性有了初步认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宇婷 陈恩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