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新澜社区开展服务大集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1: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如今百姓的日子过好了,千万别忘24字核心价值观……”。这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便民服务活动中的精彩片段。6月25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在街心公园开展“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便民服务活动暨2017年第6期服务群众大集活动。该社区党委“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社区的便民服务,感受到携手创文的浓烈气氛,社区工作站各部门、驻社区单位、社会机构、社区志愿团队共同携手,以贴近社区、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向导,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围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题开展,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切实遵守法律和各项行为守则,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搞好环境卫生整治,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文明出行,坐车礼让。活动还结合社区安全生产、双提升、惠民微心愿、法律法规咨询、计生政策宣传、禁毒宣传月、居民融合活动区、义务美容美发等服务。

本次活动目的是要让新澜居民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从而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共有3家社会组织、8家企业、48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携手服务群众1000余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