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年龙华杯网球公开赛落幕 决出业余网球新高度

编辑:杨维易2017-06-26 15: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幕式现场。

参赛选手比赛中。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柴文浩)6月25日晚上,令人激动的2017年龙华杯网球公开赛在深圳龙华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网球中心圆满落幕。在这项龙华重点打造的、代表中国业余网球界最高水平的“饕餮盛宴”中,决出了业余网球新高度。

本次赛事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网球协会承办。赛事高手云集、专业水准高,其中,奖金总额超过20万。

网球项目有望成为龙华现代体育最大亮点

2017年龙华杯网球公开赛定位为全国水平最高的业余网球赛事。比赛设为精英组和公开组,丰厚的奖金和创新的赛制共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支代表队,近400名网球好手前来参赛。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网球好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朱本强(前中国国家队单打排名第一),徐冉(前中国国家队双打排名第一),沈刘莉(前国家队主力队员,最高WTA世界排名280),常雨(前中国国家队主力队员),杜野(前中国国家队主力队员),叶子豪(中国业余排名第一),毛亮(中国业余排名第二)等。

历时两天激战26小时,网球爱好者看得过瘾

本次赛事分两天进行,从24日早上9点到25日晚上22点,网球好手轮番激战争锋。经过26小时的比拼,成绩揭晓:精英组方面,夺冠热门的卓越队没有让冠军奖杯旁落,赞助商“机大师”的队伍捧走了亚军奖杯,珠海兄弟队和海顺达队并列季军;公开组方面,来自北京的悦宁荟广东宁夏商会队勇夺冠军,承办方龙华网球协会队屈居亚军,珠海兄弟队和海顺达队未能更进一步,并列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本土网球打出业余网球赛最高水平。由龙华本土网球高手组成的龙华网协队,本次赛事获得公开组团体亚军,也是龙华本土网球在高水平业余网球赛事上打出的最好成绩。

业余网球比赛首次允许专业或者职业现役和退役选手参赛

比赛能吸引这么多网球好手前来参赛,不仅因为丰厚的奖金,也因为创新、好玩的赛制。业余比赛里首次放开资格允许专业或者职业现役和退役选手参赛;众多的专业选手参赛提高了比赛的专业性;精英组资格不限定,公开组不同的年龄组合和允许专业退役十年的选手参加,使比赛好玩起来,同时又提供了一个平台给业余球员与专业对决的难得机会。

参赛运动员们表示,比赛组织井然有序,赛事很有吸引力,竞技水平高,精彩纷呈,又是个全国网球界的大聚会,打造了在全国知名的龙华体育赛事品牌。主办方表示,龙华杯网球公开赛后续将更加注重创新、开放理念,为龙华重点打造高端品牌体育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