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行走龙华参与环境卫生随手拍,还有红包拿!

编辑:彭桂红2017-06-26 10: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参与环境卫生随手拍 还有红包拿!

区文促会开展“城市啄木鸟”行走龙华随手拍行动

区文促会骨干会员开展“城市啄木鸟”随手拍活动。

受龙华区城管局委托,6月24日下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骨干会员、义工、热心市民共数十人充当“城市啄木鸟”,在民治街道开展行走龙华随手拍行动。大家巡查走访了工业区、城中村、公园、集贸市场四大场所,发现脏乱差现象13处,上传照片32张,有力地促进了民治街道环境卫生的提升。

当天下午,数十名文促会骨干会员、义工、热心市民顶着烈日,徒步行走在民治街道的大街小巷。他们像啄木鸟一样,专门排查一些平时不易发现的卫生死角、卫生难点、文明薄弱点。“城市啄木鸟”在民治图书馆发现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在特区1980发现垃圾乱堆放,在民福路发现消防栓漏水,在民治小学麦当劳门口发现地漏有缺口、地砖松动,在民旺路上发现店铺门口有垃圾,没有做好门前三包等一些问题,并现场拍照上传至“美丽深圳”随手拍公众号专栏,供相关部门参考处理。

区文促会会员小杨表示:“我就住在民治,我非常喜欢民治,能够为民治的环境做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开心,今天的行动很有意义。”家住民治的志愿者小李表示:“参与随手拍行动,既促进了环境的改善,还有红包领取,挺高兴的,我刚才学习了一下,还领到了几十块红包,以后我要积极参与这个活动。”

据悉,深圳城管局推出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随手拍活动,市民如发现公共场所出现未采取措施覆盖遮挡、成堆成片存在的垃圾,或发现未经许可在公共场所、公共设施上非法喷涂、手写的广告,拍下来发到“美丽深圳”随手拍公众号专栏,经核实可获微信红包奖励,每人每日奖励金额累计最高200元。

据悉,龙华区城管局“城市啄木鸟”行动由龙华区城管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承办,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区城管局和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随手拍行动,既促进卫生环境的改善,又有红包领,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 杨斌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