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党员志愿者无偿献血 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献血 各项检查达标后,党员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

“献血一袋,救人一命,值!”6月21日上午,一辆爱心献血车开进了清湖行政服务中心,百余名来自区政府各机关、医院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冒雨前来踊跃报名、捋袖献血。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团结互助、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当天,区委卫生工委专门在清湖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开展时虽突发暴雨,却挡不住党员志愿者的满腔热情,他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身穿橙色志愿者马甲,佩戴党徽胸章。

在献血车上,他们依次测量血压,排队等候,卷起袖子,伸出手臂,奉献爱心……来自区政府各机关、区直属公立医院、公卫机构等的党员志愿者陆续前来报名献血,其中区委卫生工委主要负责人也冒雨前来参与无偿献血,为献血活动开了个好头。在这群党员志愿者中,他们有的是初次献血,有的是“献血达人”。来自区中心医院一科室的护士长魏健和其他同伴一大早就来到献血现场,自从参加工作以来,魏健先后参与无偿献血至少八次,“我在普外科工作几十年了,深知血液在抢救生命时的重要性,而且无偿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又能更好地促进自身血液循环,何乐而不为?”据统计,当天共有100余名体检合格的党员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献血量达30000余毫升。

据悉,本次活动是龙华区委卫生工委“不忘初心跟党走 知行合一做先锋”主题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七一”期间,区卫生工委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党员义诊”、“家庭医生”、党员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传等特色志愿服务,引导卫计系统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激发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热情。(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