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大爱与梦想同行 福城开展太极拳交流展演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6-19 22: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为全面推广普及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项目,丰富福城广大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广大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环境,6月18日,福城湘燕太极拳协会在观澜人民公园举办了“大爱与梦想同行,太极拳交流展演活动”。

迈着整齐的步伐,伴着悠扬的音乐,太极拳爱好者们一招一式尽显出太极拳的柔美。他们的动作柔和缓慢,其一举一动,一意一念充分展现了太极拳的动静结合,刚柔快慢的态势。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由集体到个人,杨式、陈式、武当、吴式太极拳到剑、扇,个个精彩,优秀的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大家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

据悉,此次“大爱与梦想同行,太极拳交流展演活动”是由龙华区民政局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福城湘燕太极拳协会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的太极拳交流展演活动,促进福城街道及周边社区太极拳爱好者提高拳艺,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使太极拳这一文化瑰宝在福城得以传承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