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亲子关系提升公益创投项目走进龙华街道富康社区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亲子关系提升公益创投项目走进社区

让父母懂孩子 避免爱的伤害

活动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图为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绘画。

6月21日下午,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2017公益创投项目“我懂你的心,让爱不再受伤害”亲子沟通关系提升计划在龙华街道富康社区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富康社区党委、富康社区妇工委、富康社区计生协协办。尽管当天下着雨,仍有60多位家长朋友参加活动。

当天的首场活动邀请了龚锡蓉老师作《父母注意力方向决定孩子一生》讲座。龚锡蓉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父母亲子导师,曾开展青少年、家长的心理个案咨询2000多例。龚锡蓉从父母爱的方向、目光的方向、语言的方向等角度切入讲述,引导家长做“智慧父母”,避免以爱的名义去占有、控制、胁迫孩子。

为帮助家长更好地与孩子沟通,现场还安排了“房树人亲子体验”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在旁协助指导家长孩子画画,现场5名“房树人绘画”心理学专家做绘画心理学咨询,活动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力,大家纷纷排队咨询。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亲子关系沟通提升讲座、活动,其中计划在六个街道开展12场线下活动,旨在建立家长和孩子之间和谐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帮助更多家庭密切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提升家庭幸福感。(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海亮/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