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安监创新监管 组建16个微信群服务2200余家企业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安监畅通安全主体责任传导最后一公里

组建16个微信群 服务2200余家企业

“没发生事故,这家企业为什么被安监局罚了78万?”这是近日“观湖职业卫生重点监管企业交流”微信群出现的内容。一条条反映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有点赞的、探讨工作的、交流经验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热情及正能量在此体现。这是观湖安监借助新媒体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切实做好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推动企业自觉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观湖安监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便捷、直观、互动性强等优势,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借助微信平台,建立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平台,将各工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纳为群成员,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传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宣传安全监管中好的经验做法,并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进入企业监管群,为企业解答在安全管理工作上的疑难杂症,既让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安全生产最新知识和动态,又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经验交流平台。

近半年来,观湖安监根据行业领域特点共组建了涉及粉尘、锂电池、危化品、职业卫生、有限空间作业、工业园区整治及安全隐患自查自报运行平台咨询等行业监管微信群16个,涉及企业2200余家。利用建立的微信群发布各类安全生产信息2000余条,为企业答疑800余次,畅通安全主体责任传导最后一公里,极大提高了安全监管的工作效率,对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起到积极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