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商联向广西东兰县捐款100万元建小学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区工商联向广西东兰县捐款100万建小学

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工商界人士投身公益事业,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会长陈国雄(右)向东兰深圳小学项目捐款100万元。

6月20日下午,在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区工商联(总商会)向广西东兰县捐款100万元,用于援建东兰深圳小学。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各会员企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自发开展慈善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共捐款300多万元。首批认捐的善款100万将用于支持深圳市对口援建的东兰深圳小学项目,这也是该项目收到的第一笔社会资金。

东兰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县城区现有2所小学,在校生4437人,按现有校舍和国家规定班额标准计算,已超编共1857人,预测到2018年,超编学生将超过2500人。

东兰深圳小学项目高起点、高标准在东兰县未来行政中心区域——向阳新城建设东兰深圳小学,配以高标准的教育设施和师资力量,将以高质量的教育树立起东兰县中学的优秀品牌,带动其他学校的发展,提升东兰县素质教育的整体水平,是一项民心工程。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6281㎡,预计工程总投资为6506.8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土建、水电安装、室内外装修及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体育场所、道路及绿化等辅助设施。

项目建成后,作为毗邻东兰县城区的中型小学,将有效解决东兰县城区及周边镇、村小学阶段的就学困难,减少城区现有2所小学的教学压力,使东兰县小学教育布局规范化、合理化。

据悉,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工商界人士投身公益事业,切实践行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区工商联(总商会)的会员企业已向社会捐赠累计达4733.7万元。(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