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商医药发展 龙华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举行

编辑:彭桂红2017-06-2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推进龙华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及时到位的扶持政策,6月21日,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联合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长征创客空间举行龙华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会上,医药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畅所欲言,为龙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把脉,建言献策。

会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王国新率先发言,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前期投入比较大,周期比较长,要注重发挥专业生物医药协会的作用,同时,政府的资源可以更早介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张鹏则建议,龙华区需要加强“智库”建设,建立自身的专家库,开展区级重大项目战略研讨会,更好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针对“智库”建设,深圳市生物医药以促进会秘书长张才万表示,可以以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为依托,促进会专家库为基础,打造龙华区战略智库实体平台,提供科技咨询、项目评审、重点实验室评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服务。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教授李泽松谈道,龙华生物医药产业底子薄,相较于其他区,要做好定位,明确如何布局,找到突破口。创客代表美制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专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建议,龙华区可以针对生物医药产业细分领域出台扶持政策,同时引导企业更好地对接政府资源。

座谈会上,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龙华区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情况,表示目前龙华正处于企业、项目、技术创新增量阶段,要尽快推动建立龙华区的“智库”,而这一次的座谈会也将有利于推动龙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区科创局要整合资源做出一个“链条反应”,全面了解行业协会职能,建立课题,建立资源库,打造“智慧型、学习型”科创局。(龙华新闻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