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水平 70多名企业服务专员接受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6-21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区70多名企业服务专员接受培训

架起政企联系桥梁 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水平

合格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企业服务专员接受培训。

“原来我们都觉得,服务企业是经济促进部门的事,让我们做企业服务就是帮他们干活。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认识到企业服务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事关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所有部门共同发力才能做好。”参加完企业服务专员培训活动后,几位区直部门和驻区单位的企业服务专员对记者说。6月15至16日,龙华区成功举办了2017年企业服务专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龙华区经济促进局主办,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办以及重点园区的企业服务专员共70人参加。区企业服务中心请来了常年帮助地方政府举办各类产业策划、企业咨询等活动和在企业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讲师为学员授课。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企业服务专员们学习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了解深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讲师的指导下,探索对企业的模块化、程序化服务。

政府是服务企业的主体之一,政府的角色定位和服务水平,对产业和企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区企业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了《如何做好企业服务专员工作》的课程,重点从“为什么举办企业服务专员培训”“企业服务专员需要做什么”“企业服务专员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实操性培训,旨在增强学员对企业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和自信心。

通过培训,企业服务专员们获益匪浅。几位参加培训的园区企业服务专员表示:“原来我们也觉得,既然在我们园区设立了企业服务站,我们等着政府来服务就好了。参加这次培训,我们明白了企业服务站的重要性,需要我们主动架起政企联系的桥梁并保持畅通,配合政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结束后,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秋荣为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表示,举办这次培训,是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贯彻落实龙华区2017年企业服务大会精神的举措之一,旨在加强龙华区企业服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整体水平。接下来,区企业服务中心将按照《龙华区2017年挂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项目专项活动方案》的要求落实工作,认真开展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并以此为起点,持续推动各部门拓展服务,形成全区服务企业的良好局面,不断优化龙华区营商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琳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