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14: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新澜社区开展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用公共服务均等化关爱辖区流动人口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工作,提升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水平,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根据2017年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和观澜街道部署,研究制定了“建档分类、清理清查、多方联动、数据管理、真情服务”服务管理方式,通过入出租屋、入商户、入企业的“三入”和培训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发放计生用具到位、跟踪落实到位的“四到位”方法,全心全意服务好新澜辖区流动人口。

6月16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街心公园集中开展以“公共服务均等化、流动人口乐开花”为主题的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宣传活动。活动当天,新澜社区党群服务片区办居民服务队工作人在新澜街心公园举办了一次大型活动,宣传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工作。活动现场还接受流动人口计生政策咨询,派发宣传单张和避孕药具。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品500余份,避孕套500余只,避孕药50余盒,宣传服务群众500人次。同时社区党群服务片区办居民服务队工作人员还入户对周边商户流动人口逐一开展基本情况信息登记、摸底。

新澜社区开展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服务行动,既加大了计生工作宣传力度,又激励流动人口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促进了社会的和谐,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新澜社区流动人口集中服务管理专项工作以后将作为社区服务居民的常态化工作,在更好地为流动人口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摸清辖区流动人口的生育情况,为下一步提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