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企业青工版“玫瑰之约” 让青工开启恋爱之旅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11: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章阁“玫瑰之约”做青工的靠谱红娘

章阁社区“玫瑰之约”大型公益交友派对现场。

以单身青工为主要服务对象,搭建实名制、多媒体、公益互动的青年交友平台……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企业青工版“玫瑰之约”似一股清风迎面拂来,令人耳目一新。不少青工通过这一平台开启恋爱之旅,步入婚姻殿堂。

章阁社区位于福城街道西北方向,不到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了15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富士康等多个大型工业园区,企业青工达十余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单身适龄青工。由于工作性质特殊、社交范围较小等原因,造成了适龄青工择偶困难。

为解决单身青工择偶难的问题,章阁社区适时搭建“玫瑰之约”交友联谊平台。2016年,福城街道办将“玫瑰之约”纳入民生微实事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当年就举办了3场大型交友联谊活动,深受企业青工的青睐。陈文龙是富士康一名厂线工人,业余喜欢做义工,是同事眼中勤快热心的帅小伙,可因为生活圈子太小,一直单身。在去年底开展的一次“玫瑰之约”活动中,他认识了同样热心公益的重庆女孩曾燕,两人很快便确定恋爱关系,如今他们已见过双方父母,计划年底领证结婚。

项目负责人谢智勇告诉记者,“玫瑰之约”主要是提供一个异性相互认识的平台,让单身男女能够走出厂区,走出狭小的生活圈,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游戏互动,认识更多的异性朋友。迄今为止,项目共开展活动26场次,累计参与人数1200余人,成功牵手的单身男女87对,相互认识、有意向交往的男女嘉宾在150对以上。

“这个项目在青工中树起良好的口碑。”谢智勇说,这是青工谈论的热门话题,在厂区掀起一股“玫瑰狂潮”。项目还组建起一支30多人的义工队伍,除了帮忙张罗“相亲会”,还当起“红娘”,奔走在企业、社区,为更多的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如今,“玫瑰之约”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服务项目,与社区企业硅谷动力、汇隆百货、巴黎婚纱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单场活动可获赞助物资5万多元。“今年还将安排两场大型交友活动,其中一场将会安排在七夕当天。”谢智勇说,“玫瑰之约”将会持续开展、不断完善,成为更多单身青工的“靠谱红娘”。(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陆运烨/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实事微评:

章阁“玫瑰家园”,是为企业青工量身定做的“草根”婚恋交友平台,没有奢华的场景一样浪漫满屋,没有白领的舞台一样绽放光彩,应青工需求而生,如青工低调务实,是联谊纽带也是靠谱红娘,粉丝在口碑相传间形成滚雪球式的增长。项目开展切实解决了适婚青年的婚恋交友问题,也引导青工走出园区,促进了企业员工与社区居民的融合,为龙华区“社会融合”提供有益的探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