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炒房者熄火?超30城出大招 中国楼市进入"限售"时代!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07:0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购”、“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售”的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这一轮我们限售是从供给层面,也就是说无论从开发商,还是从二手房东的这个角度来讲,限制他们出售的价格和时间,从而限制整个市场供求的关系能够调整到我们一个理想的状态里。

  除了新的“限售”规定,这一轮楼市调控也在“限购”等方面进行了加强。河北省就统一印发了“限购”政策,规定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重点地区要从严调整限购措施,对能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限购1套房。海南省也开始全面调控,继4月海南全省“限购”、琼海市出台政策后,海口、三亚、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陆续跟进加强调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