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批城市更新项目公布 共五个城市更新单元

编辑:彭桂红2017-06-20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今年龙华区第一批城市更新项目公布

分别位于观湖、大浪、民治和龙华,共有五个城市更新单元

6月19日,记者从龙华区城市更新局获得消息,《关于《2017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龙华区第一批计划》(草案)的公示》已公布。据悉,这是今年深圳实施强区放权政策以来,龙华区首次向社会公布辖区的城市更新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局依据《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施行城市更新工作改革的决定》,在全市率先出台实施了《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该办法出台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街道、社区积极帮助有关企业推进和开展城市更新项目工作。经过全区有关单位和企业的共同努力,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初步拟定了《2017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龙华区第一批计划》(草案),并在网上(http://www.szlhxq.gov.cn)进行公示及现场公示。

记者发现,这次公示的项目共有5个,分别是樟坑径美奇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庆盛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龙胜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水尾泰安城市更新单元、清湖富多肯城市更新单元(附项目简介)。分别位于观湖街道、大浪街道、民治街道和龙华街道,其中观湖街道有两个项目即樟坑径美奇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和庆盛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这一批5个项目共拟拆除重建范围面积大约为13.6万平方米。(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徐俊斐)

附公示项目

樟坑径美奇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樟坑径美奇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观湖街道办宝业路西南侧,更新单元面积48018.29平方米,拆除范围用地面积48018.29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等功能,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外、更新单元范围内落实不少于13223平方米公园绿地一处,打通更新单元范围内规划新澜路、上清路及上裕路。

庆盛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庆盛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位于观湖街道横坑水库旁,与安清路合围的区域。申报更新单元拆除重建范围面积为15093.7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无偿移交给政府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者城市公共利益项目等的独立用地应当大于3000平方米。

龙胜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龙胜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申报更新单元拆除重建范围面积为37635.96平方米,大浪龙胜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龙胜社区龙胜村工业西路西侧与和平路北侧交会处。本项目更新单元面积为37744.67平方米,拆除重建范围面积为36604.835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不少于1653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落实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不小于12个班的幼儿园、邮政所。

水尾泰安城市更新单元

深圳市龙华区水尾·泰安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中心区,民福路与民旺路东北侧。该用地交通区位优越,沿民福路、民旺路东侧可达城市主干路,民治大道沿可达城市主干路梅龙路。更新单元面积为:12813平方米,拆迁重建范围面积为:12813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商业办公等功能(不含商务公寓)。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无偿移交给政府用于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或者城市公共利益项目等的独立用地应当大于3000平方米。

清湖富多肯城市更新单元

清湖富多肯城市更新单元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东北部,地块西面紧邻城市主干路和平路。本项目更新单元面积为25159.47平方米,拆除重建范围面积为23496.40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商业等功能。拆除重建用地范围内应落实面积不少于9399平方米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依据法定图则落实社会停车场库、公交场站等公共服务设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