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使用伪造证件为孩子落户 龙华一女子被拘留

编辑:卢东勃2017-06-18 0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匡金营 郭志豪)一直以来,龙华公安分局严审严查入户资料,严打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入户的违法犯罪行为,6月13日,分局查处一宗伪造证件入户案件,涉案女子伍某因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被刑事拘留。

5月17日,申请人伍某在龙华公安分局龙城派出所户政室办理香港身份的子女伍某铭出生入户时,户籍民警发现伍某提供的离婚证和出生证明材料有作假的嫌疑。民警受理材料后,通过发函核查和走访发证机构,进一步证实其提交的《出生医学证明》、《离婚证》系伪造证件。随后,分局对嫌疑人伍某进行询问,伍某承认其提供虚假材料为子女申请入户的事实,虚假证件系其通过朋友代办。分局随后对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的犯罪嫌疑人伍某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

“为了规避超生罚款,2013年我在香港生育女儿伍某铭,同时取得合法身份,为了方便孩子在深圳入学,所以迫切希望孩子能取得深圳户口。我以为这只是一个证件,并没有意识到它违法。”当事人伍某如实说,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使用虚假证件,为自己无知行为感到懊恼。

龙华警方友情提醒:市民在办理户籍业务时,提供的申请材料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合法合规办理,如果故意提供虚假材料或者伪造证件申请入户,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