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2017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16 10: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2017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企业树立“红线意识”

人机互动现场。

市民排队体验消防设施。

龙华街道“安全生产月”6月15日启动。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们在行动”……昨日上午,随着龙华文化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现场市民通过微信发送的安全生产祝福语,龙华街道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区安监局局长冯瑞,龙华街道主要领导及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局龙华所、龙华环保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加。除了极富创意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外,龙华街道一系列原创安全生产微电影、微动画等视频作品也在现场播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和知识。龙华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分别就工矿商贸、职业卫生、防灾减灾、城市建设、特种设备、交通、消防、出租屋、劳动法律、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安全事项接受现场市民咨询,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现场还设置了综合用电、模拟报警、虚拟灭火、烟道逃生、结绳自救、隐患识别、地震体验等多个体验活动和互动游戏,吸引了大批市民热情参与,尤其是“微信摇一摇”活动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此外,分布在四周的“安全知识长廊”和“签名画卷”也是人气爆棚,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来到现场的两个憨态可掬的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准确回答市民提出的安全生产问题,还能播放视频、音乐,和人们互动聊天,幽默风趣的语言把大家都逗乐了。

当天的活动充满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让市民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并掌握安全技能。龙华街道安监办负责人邹韶贵表示,龙华街道将根据市、区安委办总体部署安排,持续开展主题宣传片展播、“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警示教育等一系列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将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