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积极自查自纠自我加压 强化整治城市文明薄弱点

编辑:彭桂红2017-06-16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5日下午,观澜街道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综合办、执法队、交通预联办、市政管理服务部及相关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深入辖区9个城市文明薄弱点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各个薄弱点的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评价打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查自纠,强化责任落实,力促辖区城市文明短板尽快得到解决。

在当天的督导巡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从垃圾乱丢、汽车违停、行人机动车闯红灯等各个方面对辖区9个城市文明薄弱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观澜湖新城周边人行道未设置无障碍设施情况,检查组要求观澜湖新城联合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使国际化社区更符合标准和要求。对于道路坑洼整改不到位及路边车辆违停的情况,检查组要求交通预联办协调各部门尽快开展提升行动,加大车辆违停的巡查和处罚力度,确保辖区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得到“双提升”。

据悉,观澜街道自4月底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以来,通过各种形式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协调团委、妇联、交通等部门,组织广大义工、志愿者以及企业、旅游园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小分队的力量,广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和文明水平提升行动,将辖区9个文明城市薄弱点纳入督导检查范围。还特别邀请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对各社区公共文明指数开展测评,通过自查自纠、自我加压的方式,加大文明薄弱点的整治力度,辖区市容环境和文明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据了解,在最近一期全市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观澜街道排名全市第15位,在全区排名第二,新观澜新家园以实际行动让自己变得更加宜居、更加美丽。(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彦惠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