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

编辑:彭桂红2017-06-16 10: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坚持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并重、重大项目与民生实事并举,以项目建设增实力、调结构、惠民生,拉动大投资,多措并举推动观澜辖区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制度。落实全区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等定期通报制度,做到月通报、季考评,严格按照指标和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二是抓好督查考核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督查考核队伍的综合素质,有效保障督查考核质量,使督查考核有力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督查考核赏罚分明。制定、完善相关奖惩措施,实行绩效挂钩、奖优罚劣,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根据上半年督查考核通报情况,观澜街道主办的209项区重点工作、区民生实事、区城市建设年工作、街道重点工作和政府投资等重大项目中,超前或按计划推进的有167项,进度滞后或申请移交、取消的有42项,计划总体执行率79.9%,大部分项目能够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进展顺利。针对少部分项目进展滞后、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及时通报滞后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使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立即行动,针对性查摆原因,强化举措,倒排工期,有效地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节点计划,对项目进行全力攻坚,严格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层层落实、环环相扣、步步紧盯,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观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白宇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