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洪湖公园赏荷去!深圳市第28届荷花文化节15日开幕

编辑:彭桂红2017-06-14 07:5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6月15日至6月30日,深圳市第二十八届荷花文化节将在洪湖公园举行,本届荷花文化节以“清风荷韵水墨荷花”为主题,着力营造荷花特色景观,打造荷花文化特色,开展荷花科普宣传。

 每年5至7月,是洪湖公园荷花盛开的季节。百亩莲塘,荷花盛放,蔚为大观,大批赏荷的游客纷至沓来。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原标题:

到洪湖公园赏荷去

深圳市第28届荷花文化节明天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6月13日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6月15日至6月30日,深圳市第二十八届荷花文化节将在洪湖公园举行,本届荷花文化节以“清风荷韵水墨荷花”为主题,着力营造荷花特色景观,打造荷花文化特色,开展荷花科普宣传。

据介绍,随着荷花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本届文化节荷花景观比去年扩大了一万余平方米,覆盖全园。公园引种了世界各地的荷花品种680个,此次筛选了300多个优良品种,充分展示荷花的姿、形、色、韵之美,将给市民带来别样的惊喜。比如,公园在荷花栽培技术和展览方式上“精益求精”,将小巧玲珑的碗莲培育成艺术作品,荷花节期间将展出约200盆精致典雅、色泽美丽、极富雅趣的微型碗莲。公园内还有占地一万平方米的“品荷园”,负责荷花精品的收集、保护,是荷花观赏、科研的“精品园,园中园”。

此外,荷花文化节期间,洪湖公园还将举办荷花文化艺术展,设置百米咏荷碑廊,展示与荷花相关的诗词歌赋和书画艺术,各项展览均由广大市民提供素材和作品。(记者林清容)

 

延伸阅读

鹏城眼|洪湖公园花都开好了 720°视角带你赏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