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编辑:彭桂红2017-06-14 10: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街道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21个社区选出新一届“当家人”

6月12日,大浪街道谭罗社区居委会召开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居委会班子。至此,大浪街道21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4466名选民参与本届选举,参选率达94.06%,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居委会成员106名。其中,社区党委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100%,社区党委委员和居委会成员交叉任职比例达90.9%,居委会成员中党员占比80.2%。

大浪街道各社区居委会新一届“当家人”呈现出文化素质高、办事能力强、年龄层次低、整体结构优化的特点。106名成员平均年龄38.6岁,35岁以下的成员有30名,其中三分之一是“90后”,最年轻的委员仅22岁。女性成员30人。大专及以上学历79人,占比74.5%,其中本科25人、硕士2人。在龙胜社区,一名非深户籍社区党委委员当选为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开创了大浪外来人口参与社区管理的先河,将有力促进本地人与外来人的共建共融。

为圆满完成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大浪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指挥部”和“守门员”作用。先是成立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28个大小社区包点指导组,全面统筹选举具体事项,把选举细分成7个阶段、38项具体任务,并深入居委会选举工作第一线,对各个环节逐项把关,及时协助社区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框架内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同时,按照任职资格条件,结合社区干部个人文化素质、办事能力、群众评价等情况,领导小组对居委会成员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细致筛查,严守建议人选门槛,指导社区党委不断优化建议名单,引导居民选好“当家人”、找准“领头人”。(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蒋翠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