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强力整治工业园区安全隐患

编辑:卢东勃2017-06-14 10: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不漏死角。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志强)6月13日下午,台风“苗柏”带来大风暴雨,为加强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抓好今年区安委办下达的工业园区整治工作这项重点任务,强化主体责任,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分管安全生产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丘峰峰,带领安监办、综合办相关工作人员,冒雨督查督办辖区龙驱工业园安全隐患。

据悉,福城街道现有88家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老旧工业园区安全隐患多,违章搭建问题比较突出,园区物业安全管理薄弱,引起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此次书记带队执法监察的龙驱工业园区,也存在多处违章乱搭建的问题,“乱搭建是滋生安全隐患的温床,建筑主体消防不达标,本身就是重大安全隐患,一定要铲除。”金明书记对厂区内的5处违章乱搭建,一一找来相关企业负责人,问清楚是否知道是非法违章搭建,规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治标准。经过前期的整治动员,与园区企业负责人约谈,引入安全中介机构,和企业商榷“一隐患一对策”,等系列工程后,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企业法人均表示,一定能按时折除现有的违章搭建。


检查组一行来到该园区某发纸品厂,融浆的废水在厂区大门口四处流淌,色泽乳黄,直接排入下水道,没有进行废水处理,当即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环保部门跟踪严处。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共查园区5处违章搭建5处,发现存在机械伤害安全隐患、污水直排、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失等安全隐患16处,现场责令整改13处,限期整改隐患3处,对非法直排拟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