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向全球发帖 以国际视野打造北站商务中心区地标建筑

编辑:彭桂红2017-06-14 10: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以国际视野打造北站商务中心区地标建筑

龙华区召开北站门户地标城市设计暨概念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资格预审会

6月13日,由龙华区政府和市规划国土委联合主办、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北站中心办”)和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共同承办的“北站商务中心区超级城市门户地标城市设计暨概念建筑方案设计竞赛”项目资格预审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5名业界知名规划建筑专家对报名参加的39家境内外规划建筑设计机构进行了邀请资格入选审查。

据悉,为将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成为城市中轴的区域增长极以及代表高铁枢纽门户形象的城市名片,北站中心办于5月19日向全球发布“英雄帖”,召集全球顶级城市与建筑设计机构团队报名参加北站商务中心区超级城市门户地标城市与概念建筑方案设计竞赛。至报名截止,全球一共有39家机构报名参加本次设计竞赛活动。会议当天,5位专家对所有报名设计机构进行深入审查,最终评选出5家规划建筑设计团队受邀开展项目竞赛设计工作。

记者了解到,竞赛包含16-01地标地块概念建筑设计及16街坊片区城市设计两部分内容。16-01地标地块概念建筑应在城市设计优化及深化基础上,对地块总平面、重要建筑平面、立面和剖面、重要节点、地下空间等方面进行详细设计。16街坊片区城市设计应在原城市设计整合的工作基础上,进行设计优化及深化,包括整体风貌色彩、空间形态、公共空间、综合交通等内容。总体概念规划设计将展现全新的城市门户形象,打造地标建筑及标志性建筑群,凝聚周边活力、激活城市立体空间开发;打造核心公共空间,体现绿色生态价值;打造立体混合、多元活力、无线连接的多维空间,保障慢行系统的连续宜人,倡导建筑形态的多样协调统一。本次竞赛成果将为龙华区打造优质中轴、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奠定良好扎实的规划设计实施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岳影菲 李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