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北站社区开展“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深受市民欢迎

编辑:彭桂红2017-06-13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门前博物馆 展览很精彩

北站社区开展“博物馆进社区”活动,深受市民欢迎

博物馆送展到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涨。

 

6月11日,由北站社区党委和深圳博物馆联合主办、深圳博物馆志愿者管理委员会协办的“博物馆进社区”活动在龙悦居一期广场举行,专业志愿者带上馆内“压箱宝”,为居民开展精彩的知识讲解。

当天上午10点半,广场上便整齐地摆放着几十块展板,每一块都展示了珍贵的材料和图片。首期活动,志愿者讲解的主题是深圳改革开放历史文化。随着讲解的进行,现场越来越热闹,有的居民戴着帽子拿着菜篮子听讲,有的居民撑着太阳伞拉着小孩一起听讲,还有居民拿着汗巾一边擦脸一边跟着志愿者的步子挪动……天气虽热,却没能打消居民学习知识的热情。中场休息时,居民高先生还意犹未尽地向志愿者深入了解深圳改革开放历史。他高兴地说,“这个活动真好!让我们这些外来的打拼者知道深圳的重要历史。社区不仅主动帮我们补历史课,还增强了我们对深圳的归属感,真不错!”

活动从上午10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半,主要由深圳博物馆改革开放展厅的5名优秀志愿者讲解员在现场轮流为居民讲解,每场讲解时长约60分钟。除了正式讲解外,志愿者还会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北站社区党委介绍,“博物馆进社区”活动为北站社区党委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该活动分为两大系列八大主题,每次活动将邀请深圳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讲解员团队,通过每月定期送展板讲解到社区,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