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百家宴” 和谐邻里情

编辑:彭桂红2017-05-17 11: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几位阿姨在准备做包子。

“一墙之隔互不认识,一年四季互不往来,一幢上下互不招呼”,住在城市高楼里,这是许多人和邻居的“常态”。为了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和邻里街坊叨叨家常,增进邻里感情,5月16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百家宴”活动,现场包包子,品美食,大家都说这活动真不赖。

上午10点不到,社区居民就陆续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来到活动现场。煎、炒、烹、炸、蒸……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摆满了十几张餐桌,品种非常丰富。现场,社工还组织居民包起包子。“知道社区要办‘百家宴’,我们提前几天就做准备了,看菜谱,到菜场选购最新鲜的食材,头一天的晚上就拌好馅,发好面,就为今天让大伙吃得开心。”孙阿姨说道。为了这次活动,热心的孙阿姨还特别做了四道菜。

中午11点,大家合力做的包子出炉,“百家宴”正式开席。大家围坐在飘着浓浓香气的美食前,品尝来自各地的家乡风味菜式。看着自己做的凉拌菜很快“光盘”了,刘阿姨在一旁开心地拍照留念。夏阿姨的粤式红烧肉也是被一“扫”而光,大家纷纷夸奖“美味”。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不仅是品美食、拉家常,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唱起歌来,悠扬的手风琴声响起,《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浪漫歌声飘荡开来。

62岁的王大叔平常比较少参与社区的活动,这一回体验了“百家宴”后,他感触颇多,“感觉好久没这么热闹地吃过一顿饭啦,以后还是要多参与这类活动,多认识些邻居,多交些伙伴。”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告诉记者,辖区居住着许多上班族和来深帮忙带孙子孙女的老年人,接下来还会根据服务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多组织社区活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拉近居民间的距离,增强归属感。(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潘璐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