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防台风宣传

编辑:卢东勃2017-06-13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柯遵群)“台风来临之前,请您和家人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及时转移阳台上花盆等危险物品……”。6月12日晚8时,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员贴心服务先锋队志愿者在该社区开展防台风宣传活动,别在超市、社区、广场、工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台风知识读本》、《安全自救》等防台宣传资料。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7年06月12日全市悬挂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受"苗柏"影响,我市平均风力将增至8级以上,阵风10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6月12日晚8时,观澜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开展"情暖新澜,爱在身边——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抗"苗柏"行动。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党群服务片区办工作人员、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共15人并统一着装,来到居住在新澜社区树山街、新围场、瓦窑老旧瓦房的居民家中,讲解预防台风的相关安全知识,劝导并帮助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这一群体免受台风的困扰,安全度过台风夜,志愿者服务队也格外引人注目,受到群众赞扬。

行动中,志愿者先是沿街向住户和商户宣传台风安全防范知识。随后走访在建工地三处,向工地施工安全员了解了工地安全防范工作,并查看工地安全防范措施。走访住户200余户,并为他们讲解台风预防措施,发放安全应急手册300多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