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快速反应 开展防台风宣传及隐患排查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7-06-13 11: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应对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的到来,6月12日,观湖街道及时在辖区开展防台风宣传及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当天,在观湖街道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趣味体验活动现场,该街道相关部门专门设置防灾减灾体验区,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台风宣传。通过现场发放《台风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单、播放防台风知识宣传片、现场求助体验等形式,对防台风常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宣传讲解。同时,该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牢固树立“防大风 抢大险”的意识,有序开展危险区域巡查,重点做好地质灾害及隐患点、危房、危险边坡、棚区等灾害易发点的巡查排查和避险除险工作。并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工作号,手机短信,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台风预警信息,要求企业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台风防御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