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台风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彭桂红2017-06-13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人员随时待命 抢险物资到位

各项台风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6月12日13时,龙华区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各单位按照三防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投入台风防御工作。

据了解,龙华区已按照相关预案,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到领导带班值守。龙华区小型水库共16座,均保持低水位运行,各水库均安排了专人值守;河道共24条,均没有明显阻洪淤堵河段,各河道均落实人员不定期巡查,并已组织人员对雨水排放口进行全面清理,对排水管网进行清疏。

除继续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外,龙华区将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一是落实抢险队伍待命,集结龙华区工程抢险队伍35支共1040人、集结警力3000人、集结消防队伍200人全部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二是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落实大型排涝泵车10台、橡皮艇42艘、抽水机59台、发电机20台、救生衣6000套、救生圈3000个、沙袋15万个等一批物资在现场做好抢险准备。三是强化医疗救护,龙华区3家综合型医院共投入240人医疗救援队伍,全力做好医疗救援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简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