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第五届“社会建设杯”乒乓球赛精彩上演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12: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以球会友 激情挥拍

民治街道第五届“社会建设杯”乒乓球赛精彩上演

205名乒乓球爱好者展开激烈比拼。

6月10、11日两天,民治街道潜龙学校刮起一股热烈的“国球风”,第五届“社会建设杯”暨民治社建国球协会第四届“会员杯”乒乓球赛激情挥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以球会友,交流球技。最终,新牛丰润二队获得混合团体第一名,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军则由邱晨、李玥获得。

据悉,本次乒乓球赛由民治社工办主办、民治社区俱乐部、民治社建国球协会承办、潜龙学校协办。自首届比赛以来,影响力和覆盖人群越来越多。如今,该项赛事已经是民治辖区规模最大的乒乓球赛;不仅是民治乃至龙华区的市民积极参与,还有来自福田、龙岗等地的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切磋交流。

来自社区、机关单位、学校的21支代表队参加混合团体赛,205人参加单打比赛。记者了解到,大家报名热情踊跃,多个社区派出了不止一支代表队,如乒乓球氛围浓厚的丰润社区就派出了4支代表队。“咬住比分!”“不要慌!”“好球!”……场上激烈角逐、奋力拼杀,场下观众也全情投入,为选手欢呼加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丰润二队力克协会公益队摘得混合团体桂冠,邱晨和李玥则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冠军。

丰润社区领队告诉记者,社区4支代表队的规模是历届之最,参赛主要有三个目的:强身健体、放松身心、与球友交流。谈到这次取得的成绩,该领队说,“在场上就要敢放手一搏,有一丝希望都不要放弃。”林运生是民乐一队的场外指导,一届比赛不落的他说道,辖区的乒乓球氛围越来越好,在民治不愁找不到球友。

“小球”带动“大交流”,据介绍,民治社建国球协会成立后,立足社区,广泛发展民治辖区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居民,通过常态化的举办各类乒乓球赛事、乒乓球培训、社区公益活动和对外交流活动等,推动辖区社会建设与融合,丰富居民生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