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增强抵御毒品诱惑能力 观澜禁毒普法教育进校园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11: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诱惑与侵害的能力,提高时刻与毒品斗争的观念,6月8日,观澜街道司法所走进辖区小学举办“禁毒普法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禁毒活动以讲座形式开展,观澜司法所邀请了律师和从事禁毒工作的社工一起为学生们授课,由律师讲述《禁毒法》相关知识,以及吸毒、贩毒带来的法律后果,使学生们认识到国家打击毒品的坚定决心。同时,禁毒社工通过图文方式普及毒品的基本特征、种类及危害,把吸食毒品导致的身体及精神损害等恶劣后果呈现于课堂,使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的可怕。讲座上两位老师从浅入深,用禁毒法律及案例全方位向学生们解读毒品的危害,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深刻认识,产生远离毒品、抵御毒品的强烈共鸣。

在禁毒教育活动临近结束时,学生们尊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