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连发"5道令"!李克强出大招,企业减负万亿这样做!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07:2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确定新一批降费措施,这是李克强总理今年以来第五次“发令”减税降费,至此,总理兑现了“力争全年企业减负达到万亿元”承诺。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确定新一批降费措施,这是李克强总理今年以来第五次“发令”减税降费,至此,总理兑现了“力争全年企业减负达到万亿元”承诺。总理五次“发令”,都有哪些“实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会议确定,在今年已出台4批政策减税降费7180亿元的基础上,从7月1日起:

一是将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

二是取消电价附加中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征收标准降低25%。

三是降低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四是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预计上述新措施每年可再减轻企业负担2830亿元,合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其中降费占60%以上。

国务院主管部门要在7月1日前公布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实现全国“一张网”动态化管理,从源头上防范乱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