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两巴基斯坦被绑中国公民或已遇害 似与跟随传教有关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07:18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5月下旬,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被绑架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中国驻巴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巴方密切沟通配合,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绑架据传是被韩国人带去传教

在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5月下旬,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被绑架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中国驻巴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巴方密切沟通配合,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巴基斯坦有关方面向中方提供了一些信息,并表示这两名被绑架中国公民有可能已经不幸遇害。我们对此高度关切,正继续抓紧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5月24日,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奎达市一个名为“真纳镇”的小镇上遭遇绑架。此前有外媒报道称这两名中国人在当地的身份是“私立语言学校教师”。但随着对事件的调查不断深入,关于两名受害者的更多背景信息逐渐浮出水面。据了解, 这次事件并不简单,可能已经遇害的中国人是被一名韩国人带到巴基斯坦进行传教活动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