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杠上了!京东天猫互撕,强迫商家二选一?到底咋回事

编辑:彭桂红2017-06-12 07:24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暂行规定》第十一条规定,网络集中促销组织者不得违反《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限制、排斥平台内的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第三方交易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

 

  年年开打“二选一”,今年打得尤其猛。今年6月的关键词,似乎是“开撕”无疑。继菜鸟与顺丰之后,天猫与京东疑因“二选一”,再次杠上了!

  媒体曝:京东强制商家参加促销活动!若退出,则强制锁定后台

  近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媒体《天下网商》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标题为《一个回车键京东批量锁定商家后台强行促销》的文章,指出京东把近百个品牌拉到京东会场,参加相关促销活动,对于要退出会场活动的商家,强制锁定了后台。

  据该文章报道,6日上午,包括哥弟、鄂尔多斯、lily商务时装、伊芙丽、初语等众多服饰品牌在微博上发文声讨京东。称后者在未经品牌同意情况下,强行将品牌拉入活动会场,参加其指定的促销活动。对于要求退出会场的品牌,京东强制锁死后台,导致商家无法对自己店铺进行任何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