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新澜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07 10: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6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党群服务片区办携手在锦明学校小会堂举办“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小天使”公共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150多名孩子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颇受欢迎。

活动现场,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首先为锦明学校的同学们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大家:“生命脆弱、车祸猛于虎”。并剖析了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警示和教育孩子们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随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了“交通标志、信号灯、交通标线”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候车”和紧急避险措施等交通常识,并通过事故案例重点讲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的危害,从而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与现场同学互动,一起学唱交通文明礼仪歌,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通过现场演示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动作示范等生动直观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间。同时倡导学生不仅自己遵守交通法规,还要通过“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小天使”活动,动员家庭其他成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使者、携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何浪静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