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赤岭头社区青少年身体素质挑战赛 36名通关王诞生

编辑:彭桂红2017-06-05 14: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做平板支撑。

“要做就做通关王!”近日,由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青少年身体素质挑战赛顺利举办,36名青少年从15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通关王”。

此次身体素质挑战赛共设置“思维反转”、“天旋地转”、“枪林弹雨”、“卧薪尝胆”等6个挑战项目。记者看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青少年参赛者逐一选择项目进行挑战,每挑战成功一个项目就获得一枚印章,每一个印章都可获得对应的礼物,集齐六个印章即通关成功。

据了解,“卧薪尝胆”项目被评为本次挑战赛中最受欢迎且最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参赛者须往返跳跃障碍3次、单脚平衡30秒、平板支撑40秒才能挑战成功,很多孩子都在这一关被“卡”住。挑战者陈星烨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挑战“卧薪尝胆”了,第一次因为在平板支撑的时间不够而失败,主要是平时锻炼不够,手臂没有力量。陈星烨说,“第二次我暗暗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坚持40秒,拿下这个项目的印章,我要做今天的通关王。”

最后,本次挑战赛共产生了36名“通关王”。其中一名“通关王”捧着礼物高兴地说,“这些体能小游戏很具有挑战性,可以锻炼我们的柔韧性、平衡能力以及跳跃能力等,好玩又有趣。”本次挑战赛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精心设计这些体能小游戏,主要是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希望社区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加强运动,提高身体素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颜玉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