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布投放指引 龙华物业小区今年将规范垃圾分类设施

编辑:彭桂红2017-06-05 10: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发布新版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全区物业小区今年将规范垃圾分类设施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的产生在生活中无法避免,既然产生了,那就一定要好好分类,避免各类垃圾混合投放产生交叉污染。”6月3日上午,由市城管局牵头主办、各区城管局承办的“全民分类时代·邀您共同见证”——深圳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发布会共同召开,龙华分会场在大浪街道羊台山胜利大营救广场进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发布会旨在做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2017版)》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家庭居民对该指引的知晓率和重视度,普及家庭居民的垃圾减量分类知识,引导公众树立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意识,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实现“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

经过线上统一招募,辖区150名“全民分类时代”见证人参加了龙华区分会场活动。当天上午,羊台山胜利大营救广场热闹非凡,在主舞台旁边,加大版的《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2017版)》格外显眼,互动区还设置了以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各种垃圾类别为元素设计的卡通形象照相背景,供市民留影,“可乐瓶”“酒瓶”“灯泡”“T恤”等卡通形象照相背景尤为吸引人。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可回收物箱DIY制作区、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实操演示区和“以物易物”区,让市民在体验互动乐趣的同时,学习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

发布会上,龙华区城管局副局长佘扬波带头倡议,各代表上台在活动背景板上郑重签名,见证了龙华区分会场的新版指引的发布。随后,工作人员对新版指引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46个城市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20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35%以上。龙华区城管局针对新版指引发放和宣传工作作了相应部署和安排,力争在7月底完成新版指引发放工作。今年,龙华区由政府统一投入,将在辖区所有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含城中村)完成分类设施规范设置,包括有害垃圾(电池、灯管)回收箱、可回收物(包括玻璃、金属、塑料、纸类四类)回收箱、废旧织物箱、大件垃圾(年花年桔)投放点,以及其他垃圾投放点(收集转运点)。同时建立并完善分类收运体系,切实做到居民分类投放,政府分类收运、分类处理。分类设施配套配置后,居民可轻松对照分类指引,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源辉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