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超级高铁"时速可超1200公里 北京到上海仅1小时!

编辑:彭桂红2017-06-05 07:1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人类追求更快速交通工具的脚步从未停歇: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CEO马斯克的“超级环”真空管超级高铁测试装置、日前在荷兰破土动工,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主持测试项目。

  根据设计,这一系统管道内空气压力约为100帕,车厢前行时遇到的空气阻力只有平时的千分之一,大致相当于飞机在4.6万米高空时遇到的空气阻力。而且,车厢用的是磁悬浮列车的原理,并不使用车轮与地面摩擦来前行,大大减少了摩擦阻力。

  在能源方面,“超级环”的管道将铺设太阳能面板,给自己供电,产生足够的电能维持运行。低能耗运行甚至能使“超级环”储存下能源。

  “超级环”有哪些潜在问题?

  如果“超级环”未来真的建设成功,还有很多问题在真正投入运营前值得我们去考虑。比如,“超级环”的时速可达1200公里。有人担心,由于速度极快,旅客有可能在拐弯的时候会感到很不适甚至呕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