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超级高铁"时速可超1200公里 北京到上海仅1小时!

编辑:彭桂红2017-06-05 07:1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人类追求更快速交通工具的脚步从未停歇: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CEO马斯克的“超级环”真空管超级高铁测试装置、日前在荷兰破土动工,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主持测试项目。

 

  人类追求更快速交通工具的脚步从未停歇: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CEO马斯克的“超级环”真空管超级高铁测试装置、日前在荷兰破土动工,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主持测试项目。“超级环”是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设想,搭载乘客的密封舱在压力管道中高速行驶,理想时速可超过1200公里,相当于1小时就可以从北京抵达上海,比现有的客机航班速度都要快。

  埃隆·马斯克的“超级环”真空管超级高铁测试装置在荷兰开始破土动工,这一测试设备长30米,直径3.2米。由荷兰代尔夫特大学主持测试项目。

  代尔夫特大学学生,这一测试项目的负责人Tim Houter告知路透社记者称,这一测试装置用于测试所有不需要高速的项目。悬浮系统、推进系统、安全系统都将在代尔夫特大学测试。

  “超级环”是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设想,搭载乘客的密封舱在压力管道中高速行驶,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126公里每小时,比现有的客机航班速度都快。从旧金山直达洛杉矶只需35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