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区人大常委会:聚焦民生短板 积极发挥职能

编辑:彭桂红2017-06-02 16: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31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

5月31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充分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意义,深刻理解并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六届第八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一届第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将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二是联系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重点,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项目,聚焦民生发展短板,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解决“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共享发展;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探索实践专题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依法监督形式,助推法治社会建设。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发挥敢于担当和勇于作为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据悉,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将继续通过网络公众平台、组织专题讨论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代会精神。(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