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开战!开撕!菜鸟和顺丰真的闹崩了?!

编辑:彭桂红2017-06-02 07:1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顺丰与阿里的合作突遭变故。作为淘宝网物流及供应链平台的菜鸟网络,6月1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5月31日到6月1日,顺丰突然关闭了物流数据接口。因此菜鸟网络建议商家暂时停止使用顺丰发货,改用其他快递公司的服务。顺丰则表示,此事是菜鸟以数据安全为由暂停丰巢数据接口,封杀丰巢,进而引发了顺丰主动停止与菜鸟的数据对接。究竟事情的真相是什么?

  顺丰突然关闭物流接口,菜鸟“哭”着发了一份声明

  作为淘宝网物流及供应链平台的菜鸟网络,6月1日14:32分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菜鸟关于顺丰暂停物流数据接口的声明》,拉开了这场“罗生门”的序幕。

  菜鸟在声明中称,事情发生很突然。5月31日晚上6点,菜鸟接到顺丰发出的数据接口暂停告知。6月1日凌晨,顺丰就关闭了自提柜的数据信息回传。6月1日中午,顺丰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物流信息的回传。菜鸟在声明中强调,与所有物流伙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菜鸟不碰具体物流配送,没有一辆快递车,没有一个快递员,是凭借物流合作伙伴的支持合作,共同提升了中国的快递物流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