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旗卫士与祖国花朵

编辑:彭桂红2017-06-02 00:05内容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闻提要

  人大附中泓燕环保公益团队部分成员与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超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李超王炜)六·一前夕,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迎来了泓燕环保公益团队9名队员代表,这9名队员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北大附小、中关村三小、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4所学校,他们带着各校师生的浓浓情谊,给护卫队官兵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在国旗护卫队驻地,小队员们与国旗护卫队员共同开展“春暖小天鹅”在行动活动,在中队指导员彭凯的引领下,组织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参观国旗护卫队荣誉室、战士宿舍、观看降旗仪式等十余项活动。在班排宿舍里,国旗护卫队班长王龙兴展示了整齐划一的内务,教孩子们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儿”。通过与国旗护卫队近距离的接触,学习国旗护卫队战士“升好祖国第一旗,凝聚亿万爱国心”的卫士精神,无疑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泓燕环保公益团队是由众多北京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从事公益事业,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这次参观,让大家再次重温国旗精神,了解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重大意义,让每一名小队员成为国旗精神的宣讲者和传播者,激发爱国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