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三考”协调会 营造安全有序考试环境

编辑:彭桂红2017-06-0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召开“三考”协调会

部署相关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深圳市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三考”)即将开考,据悉,今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9日举行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4日至25日举行深圳市中考,26日举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5月31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召开区“三考”工作协调会,传达国家、省、市“三考”准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协调龙华区“三考”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马里在会上强调,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考生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今年“三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龙华区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3个考点,中考有6个考点,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有9个考点,考生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增加,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考试组织工作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区教育局作为统筹部门认真梳理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考务组织、试卷保密、考风考纪、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各学校也加强了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诚信教育,共同创造文明应考、诚信考试的氛围。

区委(政府)办、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卫生和计生局、城市管理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龙华交警大队、龙华消防大队、龙华供电局、龙华电信及各街道联系教育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对各考点提出需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龙华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