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城市啄木鸟”行动 营造爱护环境风尚

编辑:彭桂红2017-06-01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城市啄木鸟行动”是区城管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开展的特色项目,将在全区六个街道全面展开。

原标题:

龙华区城管局启动“城市啄木鸟”行动

宣传垃圾不落地 引导居民灭蚊虫

 

区文促会成员向市民宣传垃圾不落地的环保理念。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炎炎夏日,你是否觉得蚊虫很多?那蚊虫到底是怎么滋生的呢?5月30日下午,为配合龙华区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由龙华区城管局牵头,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实施的城市啄木鸟行动之爱国卫生宣传在民治街道坳头老村开展。

当天下午3时许,龙华公共文明促进会民治分会组织骨干会员、义工、热心居民共20多人在坳头老村开展“垃圾不落地”“灭蚊清积”“门前三包”爱国卫生宣传行动,发放“市民环境文明行为指引”、防蚊灭蚊“健康生活手册”、“落实门前三包、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宣扬文明行为,落实综合治理,遏制乱丢乱吐、外扫外抛现象,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道德风尚,共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卫生,打造最干净城市。

龙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蚊虫滋生的主要场所为水沟、水坑、闲置的瓶罐和种养水生植物的花盆及托盘里。无积水就无蚊虫,无蚊虫就无登革热及寨卡病毒。建议居民及时清除积水,勤倒垃圾,勤换花瓶水。”

一位在坳头老村开饭店的市民说,“通过宣传活动,让我了解到城市环境靠大家,大家齐参与,环境才会更美好”。

文促会会员小杨表示,“一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环境卫生意识淡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讲卫生,通过宣传宣讲,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并表示将改掉这些坏习惯。”

据悉,“城市啄木鸟行动”是区城管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开展的特色项目,将在全区六个街道全面展开,目的就是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 杨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