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队伍强化措施守护端午假期安全

编辑:卢东勃2017-05-31 16: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端午期间,观澜街道网格管理各项工作“不打烊”,网格员严格执行、逐项落实五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喜庆、愉快的节日。观澜累计出动网格员725人次,走访出租屋6893间套,检查“三小”场所471家,现场整治简易隐患12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590余份。

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制定了节日期间值班安排表并及时报备,周密安排中心办公室、6个社区网格站、30个网格组值班工作,落实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要求全体值班人员严守值班工作纪律,坚守岗位,确保联络通畅,严禁发生脱岗、漏岗、顶岗现象。

加强信息报告。要求各站、各组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值班电话、传真机正常工作,做好信息收集、核实、报告和处理工作,提高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强化巡查检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危险源于疏忽”防范意识,组织网格员对出租屋、老旧屋村、“三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巡查,深化开展隐患排查,严防火灾和其他事故,发现“随手可为”的简易隐患立即现场整改完毕。

注重宣传教育。始终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发扬不怕麻烦、不厌其烦精神,持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讲活动,广泛普及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科技、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