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子受伤倒地不起 观澜网格员及时施援手

编辑:卢东勃2017-05-31 16: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伍贤勇) 日前,在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出现了感人一幕,一名女子因突然崴脚脱臼倒地,三名网格员及时发现,不离不弃悉心照看,并协助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女子得以脱险。

当日晚上20时许,观澜君子布社区网格员万荣杰在龙兴新村进行夜巡走访,忽然听到“不好,有人受伤了”的叫喊声。网格员快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个女子躺在地上,手摁着腿,表情很痛苦,也很慌张,看上去像是受伤不轻,小万立即俯下身来询问伤情。原来,伤者李女士在行走中不小心错步而崴了脚,关节疑似严重脱臼当即倒在地上不起,并发出痛苦的呻吟。因担心会给李女士造成二次伤害,网格员不敢轻易移,只能小心翼翼扶正,并拨打了120,另外叫来了附近的黄祖岸、何盘兴两名同事帮忙。为缓解困境和清扬空气,网格员劝离了围观群众。约十五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网格员和急救人员将李女士抬上车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受伤女子家属表达了谢意,“非常感谢网格员同志的及时帮助,太感谢了!”目前,李女士获得了良好治疗,已经出院回家疗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