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行2017年庆祝六一表彰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编辑:彭桂红2017-05-31 10: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争做身体好学习好品德好的龙华少年

龙华区举行2017年庆祝六一表彰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5月27日上午,龙华区庆祝六一表彰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在玉龙学校举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近日,“喜迎十九大,我们共成长”龙华区2017年庆祝六一表彰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在玉龙学校拉开了帷幕。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活动。

会上,深圳市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处处长钟子荣代表市教育局向全区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并希望小朋友向受表彰的最美少年学习,争做身体好、学习好、品德好的龙华好少年。

活动分为“畅想红领巾”“ 触摸红领巾”“集结红领巾”三个环节进行,在随风飘扬的少先队队旗见证下,与会领导及少先队员代表亲手为一年级的学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对新队员寄予希望。

活动结束合,与会嘉宾参加玉龙学校第三届生活节之“忆苦思甜”集市会活动。据悉,龙华少年儿童事业蓬勃发展,成果丰硕。涌现了一批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广东省中小学团队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广东省十佳少先队员等国家、省市级荣誉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去年龙华区少年儿童在文学、艺术、科技、劳动等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

据悉,“喜迎十九大,我们共成长”庆六一表彰活动,是龙华区教育系统继3月份成功举办“发现最美少年”评选、5月16日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节之后,又一场以“践行积极教育,唱响幸福龙华”为主旨的大型德育活动。是落实市教育局提出的“抓课程落实、抓队伍保障、抓实践平台,树立大德育观”的工作要求,是龙华区开展的一系列德育活动,是“三个抓手,一个树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积极践行。(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曾铁军/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