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公司乱扣员工绩效奖金? 相关部门及时调解

编辑:卢东勃2017-05-27 23: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镇涛 林潘婷)近日,新浪微博一则消息称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诚光工业区南士科技有限公司乱扣员工工资,每人扣一千多,导致全体罢工!得知此消息后,龙华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及时开展调查,现场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商并调解,目前该公司所有员工均领到应有的工资,并同意复工,工厂秩序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微博爆料的南士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陂头吓社区诚光工业园,主要从事电线组合、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件及配件的技术开发的生产,于1996年4月12日注册成立,属于民营企业,约有员工260人。

5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劳动部门接报南士科技公司有100名员工因产值未达标被扣除绩效奖金,而引起集体消极怠工。接到反映后,劳动部门监察相关负责人、辖区监察队长及片区巡查员迅速到现场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商,经过调解,公司方回应员工诉求,发出通告同意补回扣除的绩效奖金,并于当天下午14时通过银行转账将绩效奖金补到员工银行卡上,员工已复工。

27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看到,所有工人已经复工,一切恢复到原来的正常秩序。工人小张告诉记者,他们在23日下午就都领到了被扣除的绩效奖金,感谢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帮他们解决问题。

据悉,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观澜街道进一步组织劳资双方洽谈,向企业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告诫企业不能单方面扣发员工工资奖金,向员工宣讲要合理维权,并引导双方建立合理的绩效办法。目前,本事件已经处理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