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入楼宇开展统战试点工作 召开党外人士交流会

编辑:彭桂红2017-05-27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推荐工作,加强党外人士的交流联系,凯豪达集团日前在区委统战部、大浪街道办的指导下,以探索和开展楼宇统战工作为抓手,深入楼宇开展统战试点工作,邀请驻凯豪达广场的部分党外人士召开联谊交流会。龙华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大浪街道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凯豪达集团总裁戴旭、世邦集团董事长曾叹出席本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曾葆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曾葆教授从楼宇统战的概况、典型事例、工作要点等方面,深入剖析楼宇统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曾教授指出,商务楼宇是“竖起来的社区”,聚集着大批统一战线的工作对象,形成了楼宇经济,对当今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楼宇统战工作中应把党建和统战有机结合,搭建社会组织平台,寓引导于服务之中,充分发挥代表人士的作用。曾教授的精彩授课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凯豪达园区是龙华区楼宇统战工作的首批试点单位,受到区委领导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凯豪达楼宇统战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楼宇统战工作将会继续推进,完善机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曾教授的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在深入了解了楼宇统战后,他们意识到楼宇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日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配合楼宇统战工作。另外,与会人员也为楼宇统战工作建言献策,如搭建好线上、线下沟通平台,整合楼宇资源等。(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静怡 肖贤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