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如何火灾逃生?观湖开展安全知识微视频进社区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5-26 12: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张怡)“没想到,我们平常没有注意的小细节居然也会造成这样大的危害。”5月25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岗头居委会门口“安全生产广告及微视频展播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安全知识微视频这一新颖的宣传方式,让现场观看的市民受益匪浅。

 “安全宣传视频进社区,这样更能生动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微视频通过故事片、动画片、公益片等不同形式宣传相关安全知识,以其平民化、生活化的特质在播放过程中引起居民们的共鸣,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对这样新颖的宣传举措纷纷表示点赞。

据了解,观湖街道“安全生产广告及微视频展播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活动采取摆摊设点方式,在辖区各城中村播放安全知识视频、派发环保袋和宣传单张。宣传内容涉及火灾逃生、粉尘防爆、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校园踩踏、三小场所安全、居家用气安全、驾驶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出租屋管理和电气线路安全等多个领域。

相关新闻